網路回答:

請問各位家中神明和祖先許久沒拜,想要重新迎請要怎麼做

另類的解讀:

回答您:不知要講真話還是講假話,中國人拜拜有其歷史傳承與意義,尤其是祭拜祖先更是意義非凡,而神明不請來拜,神明不會怪您,請來不拜又不誠心,還不如不請,更何況請來的是真神明還是假神明,人何德何能能請到神明,無論那一位神明在祂那一世是真的以外其餘都是化身,人無通靈如何能知,要講破豈是千言萬語能言,如何闡釋慎費思量。

祭拜祖先則不一樣,祖先可是真的,祖先不拜祖先會亂,只是人不明,敬神、拜祖並非是想拜就拜,而是一輩子的事豈可兒戲,祖先不拜祖先會亂,只要有祖先牌位就是子孫一輩子的事,沒有祖先牌位也有沒有祖先牌位的方式祭拜,敬神、拜佛是在心裡,沒有供奉神、佛不會怪您,請來神、佛……祖先可同意,這不都是人的意思,所以請神、拜佛、祭祖可要三思而行,百善孝為先,孝道未盡節日症後群隨著而來。

仔細聽我說分明;的說分明:

求人不如求自己; 

祖宗八代家中坐;子孫不孝不奉養;

請來〈神、佛〉代祖宗; 

害了祖宗八代;不自在; 

拜了〈神、佛〉;忘了〈我〉;祖宗八代;

看看子孫多逍遙,亂他事事不自在;

〈神、佛〉看看也無奈;

問問〈神、佛〉才知道;祖宗八代都還在;

哈!哈!哈!哈!哈!哈!〈我〉祖宗八代多自在;

看你〈神、佛〉能自在、呀能自在;

哈!哈!哈!哈!哈!哈!

還是〈我〉;祖宗八代;才自在;

上面像是數來寶,可用唱的:

想要重新迎請要怎麼做,很簡單與無形的溝通就是擲筊,〈斷疑生信〉還是先去上個香用擲笅的方式問,誰出的筊誰要負責,但擲笅以前,請先去用恭敬心〈敬天〉〈敬地〉,由天、地做主,請問家中神明可安在,如有正筊一切好辦不用改變繼續拜,如沒有就是有太多的問題,這就不是三言闡語能解釋清楚。

請祖先也一樣但是最好用跪拜的方式,一樣請先去用恭敬心〈敬天〉〈敬地〉,由天、地做主,請讓祖先回來座位以讓子孫盡孝道,如果〈有正筊〉以後就要好好的拜,代表祖先在,如果〈沒有〉問題就不是很簡單,這就不是我能闡釋的,以我所知大部份是祖先有太多的問題,無法一一與子孫溝通解決,所以無正筊,其它的問題就更大,這也不是我能闡釋的。

所以不論請那位神明來拜誠心學其道才是最重要,否則如何清償人所做的一切罪孽,而祭拜祖先則要有孝心,因為祖先不太會怪您,您做不好祖先也有責任,所以天有天律,靈有靈律,人有人律,所有的因果都是以五倫剛常,四維八德為依據,這乃是人之本,不可輕率視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禪清 的頭像
    禪清

    羅元竹的部落格

    禪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